比起大過年時辦年貨的人擠人

麻糬更愛在一般假日的傍晚時分

和屁屁老公大手牽小手,到迪化街走走散散步

老公是道地的大稻埕小孩

雖然長大後舉家遷移北縣

但這兒對他而言,仍像在自家廚房走動般熟悉

反之,迪化街在麻糬這歐巴桑心中

可就是座處處有驚喜的大寶藏呢!

 

 

 

 

雖然現代化的特色建築很吸引人

但比起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

麻糬更喜歡迪化街裡的傳統建築風格

舉目所見,整排典型長條型三層樓房

是被刻意保留下的古典巴洛克式建築

現在,很多店家都在舊屋翻新

看到一棟棟拆下圍籬後的嶄新仿古店面

感覺有種濃濃的懷舊之美~

 

 

 

 

 

除了有懷念的古早味小吃可大啖外

迪化街可是個聞名中外的南北貨&中藥等集散地喔

而麻糬常來這的最大目的

就是用便宜價格買到烘焙點心所需的果乾蜜餞啦!

這回看到新鮮草莓做成的草莓乾

忍不住試吃了一口......

哇~酸酸甜甜,草莓味又超濃郁的,歐伊西~

嘿嘿!馬上掏出扣扣買了ㄧ大包

除了回家當零嘴外

還可以做成好吃的草莓蜜餞餅乾喔!

 

 

 

 

若想在午後來杯有著淡淡花香的花茶

這兒也可以買到品質佳的乾燥花草喔

自從愛上自製手工皂後

麻糬買的乾燥花草種類就更多了

拿它們來做成浸泡油

藉由光合作用讓花草的養分充分釋放在油品裡

可以讓手工皂的護膚效果更棒!

 

 

 

 

當然,迪化街也是著名的布匹批發及散地

喜愛做包包。娃娃。拼布等手工藝達人們的天堂

麻糬第一次光臨 永樂布料市場 是數年前準備要結婚時

麻糬妹妹帶著麻糬來這買做婚禮小熊和物品的布料

用便宜價格買到了可愛又浪漫的紗&布和蕾絲

在妹妹的巧手指導&幫忙下

無數對卡哇伊的婚禮小熊和精美佈置

可是幫麻糬和屁屁老公的小小婚禮加分不少呢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琳瑯滿目的各種布匹,讓人目不暇給

古典中國樣式。可愛日本款。歐美鄉村風格

在永樂市場裡,幾乎沒有找不到的布料

不只如此,連蕾絲&緞帶等周邊商品都有得買

店家還常在門口擺放漂亮的零碼布讓人撿便宜喔!

 

 


 

敗家性格大發作的麻糬

每次到迪化街,總得要買到自己和老公雙手提滿戰利品才甘心

吃飽飽+血拼夠本了

走回停車場途中,經過著名的霞海城隍廟

看到好多美眉人手一炷香,真心祈求月老賞賜良緣

麻糬和屁屁老公因緣早註定啦

所以我們沒點香,只用手拜了拜

重點在後頭..............

 

 








哈哈~沒錯!

來這一定要喝一杯香香甜甜的平安茶啦

由桂圓。枸杞。紅棗熬製的甜茶

據說喝了可以早生貴子

不過麻糬沒啥求子的慾望啦

只不過超愛這甜茶裡的濃濃古早味

雖然夏天喝熱茶,有點讓人受不了

但那淡淡的桂圓紅棗香

總讓麻糬愛到一杯接著一杯喝呢!

 

 

 

 

最後,麻糬習慣在上車離去前

買一大塊雞蛋仔,當小點心吃

剛烘烤出來的,熱呼呼,鬆鬆脆脆

一口咬下,滿口的奶油雞蛋香

真的很不錯吃哩!

以前賣雞蛋仔的是位帶著孫女的老阿婆

現在不知為何換成了阿伯

阿伯找錢時苦笑著說,現在生意真的很不好做

即使是假日,來買的人也只有小貓兩三隻.......

唉~真的很辛苦呢

 

 

最後的最後

麻糬希望阿伯的雞蛋仔生意可以越來好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麻糬姐姐 的頭像
麻糬姐姐

麻糬姐姐&mango&屁屁老公的美麗新世界

麻糬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