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寶貝,媽咪知道自己很囉唆

但......聽媽咪碎碎唸一下下好嗎

 

 

媽咪最不想過的節日,唉~~又來了

以前,2月媽咪生日.3月爸比生日.5月母親節.6月寶貝妹子妳的生日

一整年度前半段,咱們家幾乎每月都在享受好吃的蛋糕開心慶祝

禮物嗎~~當然就是把寶貝妳打扮得漂漂亮亮再結個蝴蝶結,爸比媽咪互相送來送去囉

可是.....妳走後,我們每年最想要的禮物沒了,什麼節日也就沒心情慶祝了

媽咪和爸比想生一個跟妳一樣古錐的寶貝

但......卻力不從心

沒有妳的母親節......媽咪只能把期待的心悄悄關上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溫馨親情的感受,真的很淡薄,無論怎麼努力...

如果能重新選擇,不想再當堅強+懂事+早熟+善體人意...的那個自己

幼稚點~就不用理會長輩的命令

耍無賴點~就毋需從小身兼母職,煮飯.管帳.打理家裡..通通一肩扛

軟弱點~就可以裝病裝自閉裝可憐,省去咬牙硬撐的無奈

不懂事點~就能理所當然的當個被寵壞的二女兒,而非姐妹做錯事都有責任的(二姐)

懂事的二姐     這區區5個字,是我這輩子最想卸下的重擔

(無奈的是~狠下心卸下了,卻換得不肖的罪名)

 

對阿母的印象........真的很淡很淡

或許有怨懟吧~如果沒有那些狗屁倒灶的鬼事

我應該跟同齡大多數女孩一樣,享受自在有活力的青春吧

時間,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東西

流逝了......怨懟也漸漸消失了

但~少了兒時對母愛的記憶,要如何過母親節???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十年了,兩條無交集的平行線一直相安無事

但,阿爸的另一半卻突然在今年積極想融入這個家

除了錯愕,更多的是漠然......別怪我,好嗎?

拿熱臉貼冷屁股+啞巴吃黃蓮的日子,我真的過怕了

*

曾經~和阿爸高興策劃好久,在某年母親節前花了1/5的薪水

請花店精心包了大束美麗花朵,專程送去給她

本想表示歡迎她的加入,釋出善意

然而....卻得到一段讓我永生無法忘懷的話

唉呦,花是很美也謝謝妳啦~可是很奇怪耶!老實說我又不是妳的誰,

這種節日送來,人家怎麼看阿,害我好尷尬耶,我跟妳又沒有什麼關係.....

還記得~當時握著話筒的手在顫抖,淚模糊了雙眼,身旁一票關心的同事也跟著紅了眼眶

但阿爸滿心歡喜的想知道這個驚喜的結果ㄚ~

我......只能猛捏自己的大腿,在電話那頭告訴他 : 阿姨....說她很開心.....

*

曾經~買了漂亮的衣服,滿心期待想參加阿爸的訂婚宴席

但卻被阿嬤語重心長的告知 : 人家是千金小姐,在公司又是有頭有臉的人物

訂婚女方親朋好友多又請在大飯店,如果讓人家知道男方家有這麼大的女兒

一定很歹勢,妳們還是別去了吧.....

我和妹妹很識大體的沒去,但....不知情的阿爸卻一直認為我領著妹妹耍脾氣

*

曾經~阿爸帶我們去她家吃她專程準備的晚餐

飯前,她開心的拉著妹妹去看專程為其準備的專屬房間

乾淨的房間.鋪好的大床,還有個可愛的娃娃

為的是希望妹妹能搬過去跟他們住.....因為這樣才像一家人

我滿懷期待的和男友拉長脖子東張西望了半天

唯一剩下的空房,是堆滿雜物的儲藏室+電腦間

是的,很抱歉.......這所謂的一家人並不包含我

那頓飯......我食不下嚥

*

曾經~阿嬤生病,兒女媳婦孫子大家同心同力,輪流照顧陪伴

只有她,因為工作忙,無法做到我們這一家人應該做的事

屈指可數.蜻蜓點水的問候完,迅速離開繼續她的忙碌

充其量,她的存在最明顯的,是在阿嬤粉色訃聞上印刷的黑色稱謂....

*

曾經~~有太多太多數不盡的曾經

自卑心和懂事這個大帽子的雙重壓力下,很多事說不出口

或許受不了了有些衝突,阿爸的結論也總歸究我在對她耍脾氣

沒關係,祝福吧!我和妹妹如果結婚,到時阿爸身邊只有她

憑著這個信念,很多的曾經......只能往肚裡吞

也好~井水不犯河水,她與我劃了道界線,我也樂得不再被刺傷

 

可惜......事與願違

不懂為何要突兀且蠻悍的一腳踩碎這好不容易築起的寧靜隱形牆??

原本互不相干的關係,不就是妳盼望的嗎?

這回,我不想再被家人2字牽著鼻子走

阿爸為了妳氣我,罵我....快半年了,我只能選擇斷絕和家人的聯繫

或許...這才是妳想要的結果

其實,我這個跟妳搶老公的眼中釘,早就不是妳的阻礙了

阿爸生妳氣,是因為妳的脾氣和無法讓人接受的想法和觀念

但,妳卻總認為是因為我這愛生病的女兒從中作梗.....

妳不知道的是,我這個討厭的眼中釘總催促阿爸去妳身邊陪妳

妳的尖酸,冷漠語氣.......我至今難忘

強摘的果實,不甜,苦澀難入口

真心祈求,從今爾後,任何一天任何節日,當然包含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

讓我和她各過各的,還給彼此平靜安穩的日子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雖然有很多理由不想過母親節

但,慶幸的是我已漸漸不討厭這個溫馨的節日

是啊,有媽的孩子像個寶

自從老天開了個把媽咪和大姐帶離開的大玩笑後

我對親情和所謂一家人的奢望漸漸變成失望

 

 

有失必有得,老天爺可能受不了麻糬的魔音碎碎唸吧

送給我老公外還殺必思附贈阿母和姐姐

雖然中間有過誤會和衝突,但如今已雨過天青

第一次覺得自己犯錯可以耍賴而不被責怪

第一次體會不用所有事一肩扛的輕鬆自在

第一次知道和別人吵架,可以大聲說出委屈而有人傾聽體會甚至偏袒自己

第一次發現原來可以表達自己的不爽是件很痛快的事

或許自己內心封閉太久了,有時對溫馨的親情還很不習慣

麻糬知道....自己是個不及格的女兒和媳婦

但麻糬很珍惜,真的很珍惜

不論這與生俱來與從天而降的親情能維持多久

麻糬都會將點點滴滴的甜蜜感受珍藏進心底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麻糬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