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,沉靜了

風,開始輕唱起美麗的歌

貪玩的靈魂,將隨著風兒去旅行

 

 

 

學生時代,曾上過一堂課

放風箏

看著體育老師發給自己的紙風箏

躍躍欲試的心,興奮極了

但,讓人懊惱的是

那潔白的紙風箏,彷彿在捉弄人似的

一次又一次

低空飛行,咻的........失事墜機

興奮的心,如洩了氣的皮球

垂喪著臉,開始想打退堂鼓

別灰心,要讓風箏自在翱翔天際,是有訣竅的!

體育老師笑著拾起地上的紙風箏

拍拍上頭的灰塵後,再遞給我

記得三個步驟,老師保證這紙風箏將飛得又高又遠

1. 細心,將沾附在風箏上的灰塵,輕拍乾淨

2. 用心,找出風箏起飛的最佳姿勢

3. 靜心,傾聽風的聲音

 

*****

 

風的聲音?

面對學生的疑惑,體育老師的笑容裡有著滿滿的自信

是的,只要讓紊亂的心和思緒平靜

妳將會聽到,風,在唱歌

 

帶著疑惑的心,我照著做了

將紙風箏上殘留的一絲灰塵拍乾淨

照著老師和其他同學的方法

一次又一次,學習正確的放風箏姿勢

最後,閉上眼,慢慢調整呼吸頻率

讓因失敗而躁動的心,舒緩平靜

不可思議的

我聽到了

風,真的在唱歌

輕如羽絨的音符,灌入耳際,拂過腦海

最後,停駐在沉靜空白的心靈

 

*****

 

細心 用心 靜心

體育老師叮嚀的這三個重要步驟

不但讓手上的風箏

不再落地,自在飛翔

也讓當時不懂事的我明白

自己,猶如那紙風箏

唯有用對方法

將心靈上的塵埃去除乾淨

讓躁動的情緒,學會沉靜

風,就會以它最美的歌聲

載著我遨遊廣闊天際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心,一如往常般

開闊 樂活 沉靜

但怎奈體育老師當初忘了教麻糬

如何讓不安於室的貪玩靈魂

學會乖乖安定

想要聆聽更多風的歌聲

在各個美麗的角落

所以,背起行囊,穿上舊布鞋

我將展開一段屬於自己的小旅行

時而有愛相隨,時而享受孤獨

冀盼旅途中的點滴美好

深深烙印在照片與腦海裡

 

 

祝福我,也祝福最愛的你(妳)們

過幾天見囉

早安 午安 晚安安~

 

 

 

 *****

 

 

 

感謝中時電子報編輯厚愛,讓麻糬旅途中獲得美麗驚喜

本文獲選2010/9/7中時電子報部落格 嚴選好文 

 

 

(感謝屁屁老公幫麻糬抓獲選圖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麻糬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