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,真的不是煮飯的季節

別說煎煮炒炸了

連將食材洗洗切切,也能汗流浹背

真的很佩服廚師們

客人點啥,即使得要對著大火爐高溫烹煮

揮汗如雨的拿著鏟子作戰

為了作出美味佳餚,也得心甘情願

反觀,家庭婦懶人病發作或怕熱時

可以選擇簡單易做的清爽料理

奇檬子不爽,還可以罷工哩

 

 


 

落落長說了那麼多

結論就是.......麻糬這主婦懶人病又發作了啦

外面日頭赤艷艷

壓根不想到市場人擠人,順便給太陽荼毒

將冷凍庫裡的雞小腿(棒棒腿)取出解凍

再把現成的紅白蘿蔔與蒟蒻洗洗切切

調和調和麻糬超愛的味噌醃煮醬料

嘿嘿~又是一道簡單的懶人料理 味噌蘿蔔蒟蒻燒雞 囉!

 

 


 

[材料&作法]

 

材料 : 雞小腿(雞翅前端)。紅白蘿蔔。蒟蒻

味噌。米酒。柴魚醬油。辣椒醬。水--->醃煮醬

蒜頭。橄欖油

 

 

做法 : 1 . 雞小腿洗淨,腿肉用刀尖劃2-3刀,用滾水燙過,備用

蒟蒻,先煮過一次去除鹼味,備用

紅白蘿蔔去皮,滾刀切塊;蒜頭切末,備用

味噌。米酒。柴魚醬油。辣椒醬。水--->醃煮醬,調勻備用

2 . 鍋裡淋一點橄欖油,鍋熱後先將蒜末爆香

3 . 雞小腿下鍋,中火煎半熟(表面呈金黃色),紅白蘿蔔與蒟蒻下鍋略炒

4 . 倒入味噌醃煮醬與所有食材拌勻,中小火悶煮至食材熟透且醬汁收乾,即可

 

 



 

超下飯又營養的 味噌蘿蔔蒟蒻燒雞 上桌!

麻糬使用的辣椒醬,是外頭麵攤桌上擺的

只有增添紅色&鹹度,但不太辣的那種,沒有的話可以省略

棒棒腿可以其他肉類取代,甚至只燉煮青蔬也OK!

這棒棒腿超適合各式料理

先前作的 蔥燒腐乳棒棒腿 也很美味&下飯呢!

對了,因為還要與其他調味料混合

以棒棒腿6~8根,紅白蘿蔔各半條和少許蒟蒻而言

味噌所需要的量,大概約半包(市售小包裝)即可

這樣調出來的醃煮醬汁,將將好不死鹹,真的很讚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棒棒小腿 Q軟滑嫩

蘿蔔蒟蒻 營養加分

混合特調的味噌醬汁

香氣四溢 挑動味蕾

 

熱熱天

懶人主婦就該輕鬆煮

味噌蘿蔔蒟蒻燒雞

備料簡單,作法輕鬆

希望您也喜歡喔!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麻糬姐姐 的頭像
麻糬姐姐

麻糬姐姐&mango&屁屁老公的美麗新世界

麻糬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