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雖然香甜好吃

但對挑水果很沒概念的麻糬,卻老是踩到地雷

到底要怎樣才不會挑到  桑桑  的蘋果呢???

真的很傷腦筋呢!

人家想要吃脆脆脆....脆到不行的蘋果啦

家中長輩和水果攤老闆教的方法

都是輕輕用手指彈一彈蘋果,由聲音辨識其清脆度

但......麻糬彈了彈又聽了聽,努力挑選的結果

還是常買到  到不行的蘋果.......

 


 

不脆的蘋果,真的很難開心吃下肚

所以麻糬乾脆一不做二不休,全削了皮切成片!

將桑桑的蘋果變身成好吃的 香酥乳酪蘋果派 

 

[ 作  法 ]

派皮部分

麻糬是參考 輕鬆做&超簡單的鬆餅粉點心 裡的甜馬鈴薯派作法

 

內餡部分

1 .一半量的蘋果片與檸檬汁。奶油。白砂糖。一咪咪鹽。少許肉桂粉

一同入鍋用小火煮至蘋果成透明且醬汁收乾

2 .蘋果醬汁放涼後倒入用鬆餅粉做好的塔皮裡,再依序將剩下的蘋果片排入

3 .把切碎的 奶油乳酪。肉桂粉 灑滿派的表面

(若有剩下的派皮,可切成長條狀裝飾蘋果派表面)

4 . 烤箱預熱180度,約烤30分鐘

 

[ 貼心小提醒 ]

ps 1.嫌派皮做法麻煩的,去大賣場或食品材料行,買現成酥皮替代即可

ps 2.麻糬很喜歡肉桂粉的香味,若不喜歡,可以省略

 


 

麻糬手殘........

不但蘋果派表面裝飾搞得醜不拉機

還在烘烤完成剛出爐時,不小心將派重重摔在餐桌上

不過.....人要往光明面思考

蘋果派雖然賣像稍差,但好吃最重要啦!!

 

 

 

 

 

鬆餅粉做成的派皮香香酥酥

軟嫩的蘋果甜蜜討喜

奶油乳酪純濃可口

再加上麻糬最喜歡的肉桂粉

唉ㄚㄚ~~這超美味的 香酥乳酪蘋果派  真的叫人不愛上也難喔!!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附註..  (派皮部分)參考食譜~輕鬆做&超簡單的鬆餅粉點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雅書堂文化事業有限公司)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麻糬姐姐 的頭像
麻糬姐姐

麻糬姐姐&mango&屁屁老公的美麗新世界

麻糬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elita
  • 下午茶時間看到這個蘋果派~真是誘人....
    我也常常安慰自己好吃最重要啦~
  • 謝謝elita的貼心與安慰喔!
    真的~成品好吃就啥都不用管啦!

    麻糬姐姐 於 2010/10/07 10:13 回覆

  • 小屁~
  • 我好討厭吃蘋果耶..怎辦....
    每次有蘋果.我只想的到做成蘋果醬而已..
    其他蘋果製品找都好討厭吃說...
  • 呵呵~很多人都不愛吃蘋果說
    麻糬是啥水果都吃啦,但最喜歡吃鳳梨!

    麻糬姐姐 於 2010/10/07 10:13 回覆

  • 愛上清晨
  • 呵呵 以後買到馬鈴薯的蘋果 就可以做此變化!!以前有位同事敎我如何挑到甜的蘋果
    除了要敲她的聲音分辨清脆度外  他說 蘋果的屁股 再中心的四周如果有一圈圈裂開 像是妊娠紋依樣 挑就對了 那個很甜!!
    以後 我都是這樣挑蘋果 好像滿準的!
  • 真是太感謝美女媽咪提供的好方法了!
    下次麻糬就來試試看!

    麻糬姐姐 於 2010/10/07 10:13 回覆

  • 麥可
  • 我們也愛肉桂粉
    喝咖啡會在上面撒一些
    桑桑的蘋果 桑桑超好笑的
    拿來料理滿好的
    鳳梨太過熟也不好吃   但拿來料理滿好的
    這個蘋果派一定很香  
  • 對阿~肉桂粉真的很香呢
    麻糬只愛吃酸的鳳梨,現在很難買到嚕
     

    麻糬姐姐 於 2010/10/07 10:13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