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麻糬上手工皂基礎班所做的最後一款皂

真的很捨不得呢因為手工皂學習旅程得先暫告一段落

原本,應該有接續的進階班課程,但學程單位卻一直沒有詢問我們的意願

更扯的是,到了課程結束前一週還沒安排新課程表,大烏龍!!

待老師詢問同學意願時,已經太匆促了

大家根本來不及安排好空檔時間來上課,當然也包括麻糬阿

人家要讀書到7月呢~~~~~

唉...沒法度!只好下半年度有機會再安排時間去上囉

放心啦!!這中間的空檔期

麻糬還是會努力打皂,繼續朝我的手工皂之路邁進!!

 

 

這款小黃瓜清爽美膚皂

是採用生鮮蔬果--->也就是新鮮的小黃瓜泥來入皂

油品 : 椰子油.棕櫚油.橄欖油.蜂蠟(增加硬度)

最後再要快入模前(與精油約同時),加入2%的小麥胚芽油(保存營養)

添加物 : 小黃瓜泥.小黃瓜香氛

 




 

注意看喔!!

淺黃皂體上,是不是有一點一點綠色的可愛小班點?

那可不是發霉,而是真正小黃瓜泥的顏色喔

記得小石老師那天下課前,特別叮嚀我們脫膜切皂後要趕快拍照留念

不然........肯定會後悔!!

麻糬是聽話的乖乖牌學生,當然有乖乖照著作

結果在晾皂後一星期,老師預言的事情發生嚕.....

那些美美的綠色小黃瓜斑點,經過慢慢的皂化作用後

全變成醜不拉機的黑色麻子臉啦~超醜的!

嘿嘿~好家在麻糬沒偷懶有拍到美美的皂!

 

 

雖然這款散發淡淡小黃瓜香味的小黃瓜清爽美膚皂麻糬很喜歡

但麻糬和老公是過敏膚質,因此不太適合自己拿來洗澡用

為了避免浪費,麻糬把多數切好的皂塊打包送給好友們一起分享

獨樂樂不如眾樂樂

而剩下的皂塊,則將它們用麻繩穿起來掛在水龍頭上當洗手皂

這樣一來,麻糬每次洗好手就可以聞到清爽的小黃瓜香味嚕~真棒!

 

 

 

 

 

990222 製作

990223 脫膜切塊

990323 熟成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麻糬姐姐 的頭像
麻糬姐姐

麻糬姐姐&mango&屁屁老公的美麗新世界

麻糬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尊皇設計印刷
  • 此則為私密回應
  • 因為一家子皮膚都不好
    所以才下定決心自己做手工皂的
    說真的,還蠻好玩的呢

    麻糬姐姐 於 2010/10/07 10:12 回覆

  • 小屁~
  • 自己作皂有比較便宜嗎..
    我看要買一大堆油耶...
    我也很想做做看說...
  • 如果是基礎的皂,只要有橄欖油.椰子油和棕櫚油.3款就可以.其實很經濟
    一般手工皂也都是用這3款基礎油為主而作的
    不過....想要手工皂有其他護膚美白等功能.就得增添其他油品或精油
    那個....才是錢坑+無底洞ㄚ~~~

    麻糬姐姐 於 2010/10/07 10:12 回覆